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「草根台灣臉譜」沈芯菱----心得

這週,老師介紹了一個年紀與我們相近,但想法卻遠超越我們的女生,沈芯菱。

她13歲起獨身致力於公益,身長在弱勢家庭的她,一點都不自私,他靠著自己的努力,為弱勢族群發聲。

「草根台灣臉譜」是她從村庄走訪到小徑、小徑走訪到荒蕪的田埂,每個臉譜,都是她用心拍出來的,雖然不是專業的攝影師,但她的用心,讓我們看到一張張動人的臉譜。
上課時看了芯菱的演講,雖然不是現場聽到,但演講中我看到一個明明就與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,她卻有著很大的抱負。她在演講理說到,「快樂的人不是先獲得而是先捨棄」。她應該也是捨棄了很多,換來別人與自己的快樂吧。

她從小就有著很大的抱負,回想當時的我,似乎只想著將書讀好和玩樂。但,每個人都不一樣吧,我想。現在的我,或許在各方面都不足吧,我必須充實我的能力,我知道我不能改變我的過去,但我可以改變未來。她是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對像,我們應多學習她的精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